English

教科文卫短波

2000-10-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吉林华桥外院捐资30万元建水窖

本报讯(记者宋喜群)今年九月恰逢吉林华桥外院建院五周年,在准备校庆活动期间,华桥外院院长秦和博士了解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正在筹办“情系西部,共享母爱”募捐义演晚会,我国西部地区仍有50万户家庭、1300万人口仍未解决饮水问题,她毅然决定将用于举办大型校庆活动的30万元人民币捐献出来,用于帮助西部缺水贫困地区的母亲修建300眼集雨节灌窖。

吉林华桥外院1995年正式成立,五年来一直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外语+诚实=择业”等实实在在的办学理念,为国家培养了3000多名外语人才。在办学的同时,该校还十分关注公益事业,秦和博士说以这一方式庆祝建院五周年,更能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社会使命感,更有意义。

第六届中国艺术节“国际中国画大展”亮相龙城

本报讯(记者朱庆特约记者周萍)将展览展示列为艺术节的重要内容是第六届中国艺术节的创举,其中十分引人瞩目的是由中国艺术节组委会主办、由常州市人民政府联办的中国画艺术的盛会——“国际中国画大展”日前在常州市刘海粟美术馆隆重开幕。国内外160余名著名艺术家的158件作品联袂展出,蔚为壮观,盛况空前。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韩国、马来西亚和港、澳、台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画家以及国内各地中国画创作名家展出了他们的精品新作。大展期间,近百位中外画家还将举行相关艺术交流活动。

“团结·统一”书画展在京举办

本报讯(记者王大庆)日前,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农民日报社大地书画院常务副院长董凤树,在京举办了以“团结·统一”为主旨的个人书画展。

此次展出的100余幅书画作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董凤树书写的江泽民主席1995年1月30日所作的《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讲话。全卷3500多字,均为20厘米见方的大字,共30余张1×5.4米的长幅,总面积300多平方米,单字挺拔刚劲,全幅气势恢宏,受到一致好评。据透露,董凤树书写的江主席讲话,将在展览后捐赠给国家,并计划以最好的艺术形式,呈献给全国人民和海外华人。

2000年中国电子商务现状及对策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2000年中国电子商务现状及对策”方案研讨会日前在南京召开,该研讨会由江苏东方综研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与IBM公司联合举办。

本次研讨会的中心议题是:分析国际国内电子商务发展的现象,结合中国的现状,研究、讨论了中国电子商务的对策。会议同时对中国刚刚起步的政府采购如何利用电子商务平台规范采购、强化管理、降低采购成本进行了专题讨论。

在此基础上与会代表还就东方综研针对中国实际在IBMwebsphere技术的基础上提出的B-TO-B电子商务平台“虹21”、“政府采购之星”等解决方案进行了观摩演示。“虹21”是东方综研1999年推出的商务平台产品,该产品从根本上解决了电子商务中商务流、物流、资金流等一系列问题,今年9月初又荣获了IBMWebSphere电子商务应用设计大赛金奖。(曦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